跑跑

小破站:Z小姐总是很孤单,可约稿可点梗,啥都能写,私信会回

为什么有这么多疯批喜欢我(8)

       古言多男主,女主万人迷💖💖

  沈昭延跑得无影无踪,颂颂也觉得纳闷,莫不是有什么事发生了自己却没意识到?想了想,颂颂还是在溪边坐下等等。


  没坐一会,两队重甲骑兵就呜呜泱泱地过来了,一队围成一个圈把颂颂保护起来,一队快马进入密林。


  这下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陆思朝遇刺了。


  颂颂在外边坐了一会,觉得今天这太阳还是大,就跟队长打了声招呼要去马车里歇着。骑兵的队长看起来是个严肃沉默的中年男子,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然后让士兵们绕着马车死死围成一个圈,就连苍蝇也飞不进去。


  颂颂也不在意,扶着队长的手上了车。


  结果一进去,脖子上就被架了一把刀。


  “不想死就闭嘴。”


  她被人牢牢地锁在怀里,身后的人一条胳膊狠狠地箍住她的肩膀,让她根本动弹不得,另一只手架着一把发亮的匕首在她脖子上,刀刃已经陷进皮肉里只不过没有划破皮肤而已。


  颂颂看不清身后的人长什么样子,但是她能闻到对方身上浓重的血腥味道,不知道都有谁的,但他绝对也受了伤。后背和肩膀都被对方的骨头硌得发痛,看来这是一个很瘦的男人,瘦的皮包骨头,声音沙哑听不出年纪但是好像好久没有喝水,衣料破旧且粗糙,应该是个亡命之徒。


  “叫车走,往南走六里地。”静了两息,身后的人又发出命令。


  “我叫不走他们的,这是陆思朝的兵。”颂颂声音沉静,好像并没有因为和一个可能是亡命之徒且手上不少人命的人共处一车就紧张。


  “别废话!我让你叫你就叫!”身后的人声音染上了点不耐烦和恼怒,手上的力气也更重了,鲜血顺着颂颂的脖子流进衣领里,不过在对方身上浓烈的血腥味的对比下,这点血也不算什么。


  颂颂痛的一哆嗦,也没多挣扎,敲了敲车壁说:“咱们先走吧,往南走六里地。”


  外面的队长站在旁边毕恭毕敬的回复道:“太子殿下和副使大人还没回来,请公主您再稍等片刻。”


  “你看,我就说了我使唤不动他们。”颂颂无奈地低声跟身后的人说道。


  “那好,那我就先杀了你。”身后的人显然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到了崩溃的边缘就想拉着颂颂一起死。


  刀再进两寸就是个死,周溪遥的求生本能迫使她马上拉住了身后之人的手臂,忙说道:“别别!我还有别的办法!”


  “我不信!”身后的人也不知道是脑袋缺根弦还是已经疯狂了,直接反驳了她。


  周溪遥感觉已经看到阎罗殿了,恐惧的生理性泪水挤满了眼眶,顺着脸颊淌下来滴在了身后之人持刀的手上,最后说了一句:“我真的有办法让你活下去,别杀我……”


  那人猛地哆嗦了一下,好像被什么东西烫到了,一时没了动作。


  周溪遥趁着这人发愣的功夫马上挣脱了他的桎梏,反手制住了身后的人——这人已经因为失血过多晕过去了。


  出乎她意料的是,这人看起来年纪太小了……


  面庞看上去不过是十二三岁的孩子,而且可能是因为长期的营养不良,面颊凹陷就连眼窝也深深地凹了进去,头发枯黄,脸色因为失血过多而泛着可怖的灰白色,一脸死气。


  只一眼便看到了,这人的腹部被刀刺了一个大洞,血已经沾湿了身后的棉褥。


  不知道是这孩子的年纪太小,还是伤的实在太重,颂颂于心不忍给他的伤口撒了点药,他的身体倒是顽强,一点点药就把血给止住了。颂颂叹了口气最后还是决定帮他一把。


  “统领……”


  “公主,末将在。”


  “能先回去了吗?”


  “还请您再稍等片……”


  “统领……我身子不爽利……”


  周溪遥的声音听着很虚,若有若无的,统领不得不靠近点窗户,这就闻到了马车里飘出来的血腥味,马上刀就出了鞘。


  “敢问公主,如何不适?”说这句话的功夫统领已然要强行闯入。


  “别进来!”颂颂提高了一点声线。


  “公主!末将闻到了血腥味。”统领认定了颂颂是遇到了危险,不然好好的怎会有血的味道?
  

  “你还说?你再说我就拔了你舌头!”少女的声音慌张又羞涩,所做出的“恶狠狠”地威胁也好似小猫伸出爪子示威一样。


  统领恍然大悟,闹了一张大红脸,赶紧示意士兵驾着马车回城。


  过了半个时辰总算到了驿站,颂颂死活不下车非要让周溪云来车上接她,这次统领以为自己已经理解了公主的女儿私事也不拖沓,马上就上去叫周溪云下来。


  他一个大男人不好说女孩子家来葵水,吞吞吐吐不明不白,而周溪云灵通的消息网早已经知道了陆思朝郊外被刺一事,看到这统领吞吞吐吐的样子以为颂颂也出了事,忙跑下楼就连鞋子也穿反了。


  一进马车更是闻到了一股浓烈的血腥味,一看到车里还有另外的男子心更是凉了半截,不管是受伤还是受辱,周溪云早已经脑补出了全过程,哗一下子眼泪就下来了,两腿一软就摸了过去把颂颂全身上下都检查了一遍。


  颂颂看到哥哥眼泪下来了也吓坏了,乖乖地任他摆弄来摆弄去,趴在哥哥的怀里用里衣的衣袖给他擦眼泪。


  “哥哥我没事,真的,就脖子这划了一道。”


  “是那个人受了伤。”


  “没有,我衣服都好好的,谁也没动我,哥哥你别担心,我好着呢。”


  “没有,没有对我图谋不轨,真的,我好着呢。”


  颂颂知道自从上次玉剑停那件事情过去之后,哥哥有的时候半夜都睡不好,总是担惊受怕着她遭遇什么不好的事情,被男人欺负或者被人抢走了之类的。


  “这该死的陆思朝,下次他再过来我非得一刀给他捅死。”


  “这人是谁?”


  平复了一下情绪,周溪云终于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车子里晕倒的那个孩子身上。


  “我猜应该是刺杀陆思朝的人,爬到了我的车上躲着。”颂颂摸摸哥哥的后背,轻声说道。


  “那你脖子上的伤也是他干的喽?”周溪云说完气不打一处来,就捡起手边的匕首,想一刀捅死这小兔崽子。

  

  

  两个月不见,我终于回来啦!

  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聊天!

  彩蛋是被称作小兔崽子的某人的视角

  1100+

  粮票即可解锁

 


评论(27)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